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博望区: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监督保障第一线

时间:2020-02-07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滴滴…滴滴…”,1月26日上午,马鞍山市博望区纪委微信工作群响起了提醒声,“紧急通知,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需要征集志愿者即刻返回工作岗位。”“收到!收到!我愿意即刻返岗!”得到紧急通知的32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放弃春节假期,于1月27日全员返岗,迅速调整状态,投身到疫情防控监督保障第一线。

“我们的督查工作多深入基层一点,全区的疫情防控水平就能提高一点,辖区老百姓的健康安全保障就能提高一分。”博望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疫情防控督查第二小组组长周冰锋说。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博望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4个疫情防控督查小组,由区纪委书记和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亲自带队,通过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形式,深入乡镇、村(居)和区直机关部门,针对党委主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岗位责任履职尽责、干部返岗工作状态、疫情防控物资分发到位情况、道路卡口设置等内容全面开展督查。

“您好,请问你是博望镇新城村的张某某吗?这段时间您在家自行隔离期间,医护人员有没有主动上门为您测量体温?”在得到对方的肯定答复后,博望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程苗苗又进一步询问了解张某某在家自行隔离期间的生活状况,有没有什么困难。

目前,博望区纪委监委通过督查已发现并反馈整改具体问题100个,向区委、区政府报送督查专报7期,发放提醒函27份,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望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迅速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所有人员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围绕疫情防控这个主题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通过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及早、精准发现疫情防控漏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