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为基层减负 为战“疫”助力

时间:2020-02-04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所辖社区每日需向多家部门报送疫情防控统计数据,存在重复报送、多头报送情况。建议上级部门加强数据资源共享,优化并减少报表数量。”

2月2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在报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第5期《督查专报》中,提出了这个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复报送、多头报送防疫情况,极大地增加了基层负担,使本已十分紧张的基层疫情防控力量更显吃紧。很快,这期专报和前四期一样,受到马鞍山市委书记的高度重视,当天第一时间给出批示,要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整合数据报送工作,杜绝多头报送,减轻基层负担。

马鞍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市纪委监委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及时梳理,拟制《督办整改通知单》,直接发到相关县区、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手中,督促问题有效解决。督查中发现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以制发《交办函》的形式,交由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开展线索处置。从1月28日到2月2日,市纪委监委共发现疫情防控突出问题44个,发出《督办整改通知单》22份、《线索交办函》5份,已反馈整改问题20个,及时堵住疫情防控工作的漏洞,有效发挥了“监督再监督”作用,有力促进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纪律保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