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挺身在前 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4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把监督工作融入到疫情防控各项业务工作之中。请大家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随时待命……”1月28日一大早,界首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在微信群内发出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24小时随时待命!””收到,已做好准备,随时听候组织派遣!”……不惧危险,逆向而行。界首市纪检监察干部们积极响应,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全力投入战斗,迅速成立20个督导组和2个暗访组,围绕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动员部署是否到位、值班人员是否到岗、防控措施是否得力、防控准备是否充分等开展督导。

“我们成立两个高速卡点,24小时执勤,每个卡点至少4个人值班。一旦出现有疑似发热的反复测量,如果他的体温确实过高,我们就会把他转移到一个隔离区,然后反复做体温测试,如果还是体温过高的话,我们就会有专人送到医院发热门诊,再去监测。”界首市高速路口防控二组工作人员向督导组人员介绍道。连日来,市直督导组先后到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及高速路口检测人员在岗在位、以及转运体系运转情况。同时,深入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情况督导,对疫情防控牵头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疫情救治、物资保障、重点人群管控、社会维稳、交通等各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活禽市场是重点场所,是否按照要求暂停经营?设施有没有一天一消毒?现在还有多少库存?”督导组督促协同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全市18个乡镇的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点、餐饮服务单位、网络平台经营者是否存在违规经营、屠宰野生动物,违法售卖活禽等行为进行摸排,禁止全市范围内所有活禽交易。截至目前,共关停活禽销售屠宰点86个,未发现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制品的违法违规交易行为。

做好疫情防控,必须抓好基层一线。纪检监察干部们深入基层察实情、找问题,积极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

“村里对春节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了吗?有没有将发热人员信息及时上报?”“疫情防控劝返点设置在哪里了?几个人值班?”新马集镇督导组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指导,重点检查了武汉回界人员名册,了解排查资料是否全面、有无经办人员签字确认等情况,并通过电话抽查与实地走访相结合形式核实返乡人员健康状况,是否存在工作形式主义问题。对履职不到位镇村干部,一经发现严肃问责。

“媳妇,对不起,今天我又不能回家陪你和孩子吃饭了。”界首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在结束砖集镇刘楼村的走访后,回到单位简单的吃完泡面,又忙于整理一天的督导情况,及时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形成督导报告并反馈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以前少部分群众思想上不够重视,依然走村串户、扎堆聊天。农村医疗条件原本就薄弱,镇村社区干部力量又有限,使得疫情防控工作显得更为棘手。”泉阳镇纪委书记介绍到,“督导组来到后发挥调动了党员代表和村民志愿者的力量。建议用跳广场舞的拉杆音箱、大喇叭等挨家挨户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同时,组织志愿者在疫情防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劝返外来人员。经过努力,扎堆现象明显好转,现在我们镇大小巷子里上几乎看不到行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但有死伤的战争,我们要始终把职责扛在肩头,落实政治监督,严抓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