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国英在合肥、六安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4 06:43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2月3日,省长李国英在合肥、六安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考察定点医疗机构集中救治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部分城市社区和农村基层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不断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和医疗救治体系,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底、压实到岗到人,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集中收治了包括两名重症、危重症患者在内的10多名确诊病例。李国英详细了解患者特别是重症、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情况,充分肯定该院对重症、危重症患者成立治疗专家组、加大会诊频次等做法,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加强人员物资调配和保障力度,提高治疗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他对该院治疗团队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要求有关方面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物资和装备需求。

各类养老机构是重点防控单位。李国英来到舒城县桃溪敬老院,检查基层养老机构防控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严防严控,阻断外部人员进入养老机构,减少老年人集聚活动,落实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提高老年人自我防护意识,守护好广大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李国英随机检查了合肥市包河区桐江小区、肥西县上派镇三岗村,舒城县桃溪镇龙舒村、四圩村和位于县城的青青家园小区,了解城市社区和农村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仍处在疫情防控的最紧要关头,每个小区和村庄入口都要派驻专人把守,实行全天候不间断轮流值守,最大程度减少不必要人员往来,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调研中,李国英强调,要严之又严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压实属地责任,下沉防控力量,逐个小区、逐个村庄、逐个家庭强化防控网络。要高度重视患者救治特别是重症、危重症患者科学救治工作,尽最大可能提高治愈率,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要持续扩大防护物资供应,打破常规、拓宽渠道,提高供货配货效率,规范线上线下销售秩序,更加有力有序满足广大群众日常防护需求。(记者 胡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