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强化责任担当 促进物资保障规范有序

时间:2020-02-03 16: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发生以来,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优势,融入工作,深入监督,切实做到负责、担责、尽责。

强化日常监督,及时跟进督促。参加省经信厅党组会、专项部署会等,及时传达省纪委文件精神,监督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每日参加应急物资保障调度会、分配会,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结合职责任务与日常发现问题,交换意见,着力推动应急物资保障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围绕核心职能,突出监督重点。省经信厅作为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牵头单位,担负着医药物资等各项应急物资保障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主动作为,放弃春节假期,从年初三至今全时在岗,全程参与并监督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截至28日,省经信厅分18批次对全省32家定点医院和医疗疾控机构应急储备物品分发调运,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的通知》,派出9个复工督查组、12个企业协调组赴各地,7位厅领导带队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已有20家企业复工生产,累计配送医用口罩25550只、医用连体防护服10150件、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1200台。

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联防联控。省经信厅建立监测预警机制,每日定期统计有关数据,汇总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纪检监察组沟通对接。纪检监察组明确了值班制度,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对在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等方面问题紧盯不放,依规依纪严肃处理。(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