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4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亳州市纪委监委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立足职能职责、科学研究部署、挺身靠前监督,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成立39个督查组,对各级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各有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行直接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不干扰地方和部门正常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了解相关情况。谯城区纪委监委采取“内设机构+派驻机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分片协作联动,开展明察暗访。蒙城县纪委监委运用督查与通报相结合方式,及时通报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截至1月29日,共检查各类单位216个,发现大小问题83个,并全部完成整改。

严明纪律规矩。市纪委监委于1月27日向社会公开信访举报电话,涡阳县等县区纪委监委也公开了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相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全天候接受群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依纪依规严肃规范精准慎重问责。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压实自身防控责任,强化内部防控工作,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健康状况“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

注重宣传引导。借助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权威疫情信息,明确疫情防控纪律规矩,权威报道科普知识和预防措施,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先进典型,凝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市纪委监委利用“药都清风”公众号和微博平台,及时转发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利辛县纪委监委“廉洁利辛”公众号、官网春节期间“不打烊”,滚动播报最新疫情、预防知识、医护正能量等内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践中去。(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