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积极探索匿名举报反馈机制

时间:2020-01-21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岳西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匿名举报反馈机制,出台专门规定,对反馈范围、方式等作了明确规范,进一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既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信访举报的监督作用,又有效减少重复访和越级访。

制定匿名举报反馈办法。出台了《中共岳西县纪委、岳西县监委关于匿名举报反馈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匿名举报甄别、反馈范围、反馈原则、反馈方式。

明确匿名举报反馈范围。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以及反映强烈的有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或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的匿名举报件,或在网上传播的容易引起不良社会影响的问题,承办单位按照核查内容、进程和结果采用多用途径进行反馈。

多种途径进行反馈。承办单位结合实际酌情吸收群众代表配合核查组的工作,查清村务财务问题后通过村两委会议、党员代表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等形式通报,向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或全体人员通报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在县纪委监委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公开通报有关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种方式进行反馈。2019年该县在监察网站和“古岳清风”微信公众号上公开通报案件情况5次,督促109名受处理干部在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进行说明。(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