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让纪检监察建议成监督“利器”

时间:2020-01-21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南陵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这一监督利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日常监督情况,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找准易发多发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不断提升监督质效。2019年发出各类纪检监察建议44份。

找准“病灶”。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巡察反馈、审查调查中发现的一些多发复发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有的放矢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直指问题“病灶”,督促相关单位开展风险和问题自查自纠。在对相关问题处置时,以小见大,主动发现相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职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廉政教育、严格日常管理。

开好“药方”。结合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精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提醒、督促责任单位履行好“两个责任”。坚持“一案双查”,深入分析案发原因和特点,做到既指“症结”,又开“药方”,通过个案查处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发出一份纪检监察建议解决一类问题。

定期“预防”。把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作为发出监察建议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处理违纪违法人员的同时,深入剖析发案原因,针对管理制度等风险点,列出问题清单,推动单位倒查问题,完善健全监督机制,制定完善相关制度335个。(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