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信访举报工作“四个再发力” 净化优化投资发展环境

时间:2019-12-17 17: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12月6日,一封来自外地的感谢信交到了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的手中,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区纪委监委的由衷感谢,信中称:“徽州区纪委在办理我的信访举报件过程中,受理认真负责、核查全面深入,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不流于形式……”。今年下半年,一外地客商向区纪委监委反映自己在徽州区投资创业过程中,遇到不作为、慢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区纪委立即开展了核查,严肃查纠了这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净化优化了投资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徽州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大力支持和保护民营企业的发展。

在政治意识上再发力。对收到的信访举报,注重从政治的角度去审视,重点看有无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影响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情况。准确把握当前信访举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自觉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融入思想灵魂,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在交办督办上再发力。综合运用实时跟踪、定期抽查、集中督查等方式,严格交办督办信访件过程管理,全程掌握受理和分流轨迹,切实解决有件不办、处置不及时等问题,并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赴各自联系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查信办案质量专项督查,重点围绕信访件是否按期办结、是否事实清楚、是否程序规范等方面开展检查,当场反馈检查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在核查质量上再发力。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力量不足、配置分散、查信办案能力参差不齐和办信人情障碍等问题,建立协作片区工作机制,注重查信办案协作区资源的优化整合,将辖区内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7个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划分为2个协作片区,由区纪委副书记分别担任协作区负责人,对协作区解决信访问题和办案情况实行跟踪管理,片区内单位在开展复杂、疑难信访举报工作中,需要协助办理的,可根据具体情况向本片区提出申请,集中调配力量开展工作,有效盘活查信办案资源。

在自查自纠上再发力。对照中央纪委《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意见》、安徽省纪委《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方案》中列出的问题和表现,结合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际,逐一检视排查,更新完善了来访接待场所的便民服务设施,提高服务水平,真正体现了纪检监察信访干部的情真意切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