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紧盯“小微权力” 织密监督网络

时间:2019-12-17 16: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小微权力”,多措并举推动监督全覆盖。

畅通监督渠道,跟踪“小微权力”。进一步加强村级事务公开,明确责任主体、办理条件、操作流程、时间节点、监督方式,提高村民对村级事务的知晓率,拓宽监督范围。由乡镇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涉及村务公开、“三资”管理等5大类,将“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让群众心中都有一本“明白账”。采取“走访+接访”模式,通过随机走访、主动约访、定点接访、带案下访等方式,深入到户了解信访事项,近距离听取民意,通过发放便民服务卡等形式深入了解专项整治、党组织建设、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处理等方面情况。

整合监督力量,激活“神经末梢”。 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村和社区党组织中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明确村级纪检委员职责定位,督促乡镇纪委加强指导和监督管理,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与纪检委员合署办公的模式,有效发挥监督合力。搭建县、乡、村三级监督链条,形成县级统筹、乡级实施、村级配合的三级联动监督模式,不断延伸监督触角。

深化以案促改,清除“沉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生在村和社区的违纪违法案例,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点明问题、直达病灶,将乡镇党委作为整改落实的责任主体,对涉及到的领域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堵塞制度漏洞。同时,用好警示教育“利器”,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汇编成册,发至全县362个村和社区,引导镇村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震慑效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