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下足“三个功夫”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时间:2019-12-17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来,涡阳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责任,着力在巡视整改上下足功夫,把督促整改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在巡察监督上下足功夫。从县委第七轮巡察开始,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作为该县巡察监督重点,开展以巡视巡察整改为重点的县委第九轮巡察,对12个镇、8个县直单位开展巡视巡察整改专项巡察,发现问题239个,问题线索54个。

在对标整改上下足功夫。紧盯“三个聚焦”和“十个有没有”中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扎实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再对标再整改,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排查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逐件开展复核回访,确保质量。

在长效机制上下足功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制约,通过牵头开展相关专项整治,建立镇村廉政档案,组建村级纪检委员,开展扶贫领域无信访村居创建和信访件查办结果公开等,强化监督“微权力”,遏制“微腐败”。(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