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立足职能职责 自觉践行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17 16: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审查、对审查调查业务进行“流程再造”,强化审理职能,提升监督质效。”近日,全椒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职能,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自觉把四中全会部署转化为履职担当实际行动。

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重点围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拟定11条贯彻措施。1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强化日常监督,盯紧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对所驻单位进行风险排查,设置高风险提示点,制定预防措施。目前各纪检组正结合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相关问题持续靶向发力。

制定党委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进行分解,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完善村务监督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村账镇代理,加强“三资”管理和村级财务监督,进一步强化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全县10个镇纪委自觉按照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要求,统筹协调,促进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

畅通监督工作“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家门口的监委”充分发挥作用。构建了县、镇、村三级联动监督执纪‘网格化’新模式,将2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10个镇、11个村(居)、2869个村民小组纳入监督网格之中,转化制度优势,发挥治理作用,增强监督实效,主动适应和完善国家监督体系,进一步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