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多措并举 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监督

时间:2019-12-09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纪委同志对我的教育,是我冲动了,不仅伤害了同事关系,也影响了村干部的形象,我一定改正。”在得知某村两名村干部因工作摩擦发生争吵后,无为县蜀山镇纪委及时与二人沟通调解,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眼抓早抓小,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望闻问切回”五项举措,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

“望诊”重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开展廉政教育。通过集中培训、专题党课、微信廉政提醒和手机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纪法规知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闻诊”找病因。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五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积极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和“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作用,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打通基层纪检监督“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615件次。

“问诊”防隐患。采取集体座谈、走访了解、个别访谈等方式,与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主动了解掌握情况,严查干部作风问题。通过任前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谈话制度,提醒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权力监督制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切诊”除病根。严厉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全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256人次。

“回诊”显关爱。深入开展被处分人员的暖心回访工作,针对违纪性质制定回访计划,明确回访重点,确保让受处分人员既能感受到监督与约束,也能感受到关心和爱护,帮助受处分人员从思想深处端正态度、认识并改正错误。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暖心回访216人次。(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