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11月29日,宿州市委书记史翔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和第七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张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以来,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巡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委第八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有效发挥了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聚焦“四个落实”,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查原因、找差距,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整改。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个结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全面整改与分类处置相结合,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找准问题病灶,以下看上,举一反三,切实把问题改彻底。坚持全面整改和日常监督相结合,深化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组织部门选人用人日常监督和“三查三问”监督,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坚持全面整改与深化改革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把握“三个重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切实解决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建立健全贯通融合的工作机制,强化贯通融合的组织力量保障。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推进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