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三项交底”助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

今年以来,池州市在巡察工作实践中,探索实行巡察整改纪律、责任、方法“三项交底”方式,切实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机统一起来,着力推动整改落实。近期,通过对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回访检查情况来看,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巡察反馈的136个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落实。

纪律交底。在巡察反馈意见和审核把关整改方案时,市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与被巡察单位“一把手”面对面交底,帮助树牢巡察整改红线意识。第十一轮巡察的7个副县级建制镇的党委均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脱贫攻坚、民生工作、“三资”管理等问题上,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大渡口镇针对群众反映的交通隐患、饮水困难等问题,自筹资金900余万元资金,实施相关工程,推动整改落实。仁里镇针巡察反馈的脱贫攻坚有关问题,对全镇821户贫困户、2345户一般户遍访,认真排查问题,切实加以整改。

责任交底。巡察整改推进中,紧盯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进行交底辅导,提出建议,并不定期开展督查,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整改缓慢的,专项督办。严守责任底线,被巡察单位在方案制定阶段,多次与市委巡察办、巡察组沟通,征求意见,反复打磨,数易其稿,切实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摆进去。第十一轮巡察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整改67个问题,占反馈问题数49.3%;期间建立19项巡察整改推进制度,共召开调度会、推进会65次;共问责403人次,新建或修订制度规范185项,挽回各类经济损失969.7万元。

方法交底。在巡察整改中期对接过程中,就整改的重点、难点问题,与被巡察单位一道会商,明确整改的思路和方法,注重发挥巡察整改上借下力、下借上势的优势,通过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整顿、建章立制整改方式,推动问题改好、改实、改到位。一些被巡察单位围绕“三资”管理、财经纪律执行等方面突出问题,深挖细查、举一反三,将自身整改与下属单位整改、个性问题整治与共性问题整治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蓉城镇针对镇属企业管理和村级“三资”方面的问题,对相关企业进行全面审计,建立“组账村管”管理办法,对281个村民组全部资金集中管理。殷汇镇借力巡察,就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在贵池区委、区政府支持下,筹措资金3500万元,实施综合整治,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