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在亳州宿州淮北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2-03 06:43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12月1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赵桥村贫困户汪伍修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安徽日报记者徐国康摄

12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亳州、宿州、淮北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日上午,李锦斌来到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赵桥村,走访了贫困户李绍言、汪伍修,要求落实好对未脱贫户的精准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成效巩固提升。随后,李锦斌来到赵桥村村部,一堂主题教育的“微型党课”正在举行,李锦斌现场听课,他说,这堂党课有深度、接地气、重实效,要继续坚持好、创新好,推动组织生活经常化。看到村部墙上张贴的“对待村民要真心”等“十心”服务指南,李锦斌指出,这就是践行党的初心的具体体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日上午,李锦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砀山县朱楼镇陈寨村随机走访了扶贫车间和贫困户。看到扶贫车间吸纳多位残疾人就业,李锦斌指出,要发挥扶贫车间带动作用,帮助他们在就近就业中实现稳定脱贫。在陈寨村村部,李锦斌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把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全面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以脱贫攻坚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离开陈寨村时已是正午,李锦斌顾不上吃饭,直奔李庄镇汪阁村继续走访贫困户,他叮嘱当地干部,要下足绣花功夫,抓深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走访途中,李锦斌实地察看了农村厕所、垃圾、污水整治等情况,强调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紧抓不放、久久为功,让乡亲们过上令人羡慕的田园生活。

2日下午,李锦斌来到淮北市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得知企业产品应用在航空航天、汽车轻量化等领域,他勉励企业负责人瞄准国之重器和民用市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克“卡脖子”问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走进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李锦斌与科研人员、青年创业者亲切交流,强调要构建“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科技成果创新转化机制,大力引进、培养、扶持高层次人才,形成创新发展的蓬勃活力。金富士公司生产的深加工食品热销23个国家或地区,李锦斌看产品、问销路。他指出,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国家战略,发挥皖北地区农业资源优势,以企业为龙头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

调研中,李锦斌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标准,强化担当作为,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聚焦剩余贫困人口,逐村逐户逐人实施精准帮扶措施,确保如期脱贫。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稳定脱贫、防范返贫长效机制。要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李锦斌强调,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和“三大行动”,建设美丽乡村和农民幸福家园。要遵循乡村建设规律,因地制宜确定整治目标任务和建设时序,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脱离实际的做法,形成全社会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健全长效运行管护机制,让农民群众用得好、长受益。

李锦斌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快推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大健康、新材料、现代医药、智能制造、绿色食品、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增强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办好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