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推进“基层减负年”举措落地见效

时间:2019-12-02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们是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你觉得当前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的问题有哪些?请谈一谈具体表现。”这是近日,青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某乡镇时走访当地群众的一幕。

今年以来,青阳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落实,注重常态长效,狠抓“基层减负年”各项举措落实,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确保基层减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县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选定调研主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65次,征求意见建议41条、问题7个。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围绕《青阳县“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从精简文件会议、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改进调查研究等方面着手,扎实开展“文山会海”和督查检查考核等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全县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和督查检查考核同比分别减少33%、44%、53%。

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表现形式,纪检监察机关的受理范围,畅通网站、微信和来信、来访、来电等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注重发挥巡察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监督利剑作用,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纳入县委常规巡察的重要内容,着力发现问题;统筹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作用,精心谋划日常监督,着力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等7个专项整治。

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规范追责问责,既防止问责不力,又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紧盯不放,着力发现、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作风不严不实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精准问责。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实行提级办理,严查快办。建立常态化通报曝光机制,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5起4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5起10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