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三个强化”助力扎实开展法院系统、人防系统联动巡察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2日至11月30日,淮南市开展了法院系统、人防系统市县(区)两级上下联动交叉巡察,此次巡察创新了工作方式、积累了实践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果。

强化队伍建设。全市共组建9个巡察组,其中市级组建1个巡察组负责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防办开展巡察,指导各县区巡察组开展联动巡察;县区组建8个巡察组,对2县6区的法院系统、人防系统开展联动交叉巡察。及时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每周召开党支部会议和组务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解决巡察工作重难点问题。各县区交叉联动巡察组每日报告工作完成情况,每周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做到重大问题集体研究,为提升巡察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组办会商。巡察前,市委巡察办向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审计局等部门发函调取关于法院系统、人防系统相关情况。巡察中,市委巡察办深入巡察组开展中期调研,详细了解巡察进展及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为下一步巡察方向提出意见建议。巡察后期,巡察组、办共同会商巡察报告及巡察线索的定性、分类、表述等,围绕巡察重点内容,关注巡察重点对象,紧紧聚焦关键少数,着力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强化纪巡联动。市纪委成立了纪巡联动指导组,及时传达市委、市纪委的指示精神。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业务培训会结束后,及时向联动巡察组组长和具体负责人防工程建设人员传达会议精神,传授巡察重点,共商解决巡察中的难点问题,促进巡察质量的提升。市委巡察办及时将人防系统巡察报告及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本次对全市法院系统、人防系统的巡察共发现问题161个,发现线索10个。(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