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二批工作成果

时间:2019-11-30 06: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六安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开展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整治,截至目前,通过全面自查、省级抽查和深化整改回头看等途径,全市共发现5大类20项139个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126个,基本完成整改12个,正在整改1个,追缴财政补贴资金198.82万元,原渠道退回补贴资金1091.04万元,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45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治理,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123个信访件,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159个,已整改验收147个,占全部信访件的92%(超过省里要求今年年底前完成70%的目标)。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交办该市“23+N”第三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250个,已整改验收完成243件,剩余7件正按序时进度整改。“23+N”第四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中反映该市37个黑臭水体问题均完成整改。

着力开展“电商扶贫”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注重电商领域培训指导,1-10月份,全市参加电商培训贫困人口1615人,实现上行人数63人,人均网销额3929元。培训贫困村电商服务网点经营者440人,带动贫困人口236人增收,平均增收2274元。今年以来,全市贫困村推广开展“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等模式项目55个,带动贫困人口2203人、非贫困人口6680人,平均增收2538元。

着力解决贫困地区缺医疗机构、就医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村卫生室1728个,完成标准化卫生室建设1605所,全市村卫生室达标率已达92.40%,今年底可实现全部达标。全面实施健康脱贫工程,今年以来,25种大病累计已救治2.94万例,已救治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14.09万人、救治率99.9%,已救治重病兜底保障患者1.62万人、救治率98.5%。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做到了应签尽签,确保有医疗服务需求的贫困患者能够及时有效地享受健康服务。(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