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四突出”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时间:2019-11-29 15: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由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2个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现场检查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作风检查,这也是义安区纪委监委坚持“四突出”,持之以恒纠“四风”强作风的一个工作缩影。

教育提醒“照镜子”,突出以案为鉴。通过“义安区纪检监察网”、“义安廉田”公众号、廉政短信平台等载体,及时转载上级通报及查办的典型案例,组织观看《忘却“初心”的沉沦》等警示教育片,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将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入脑入心。

抓住关键“带好头”,突出头雁效应。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集体谈话、个别谈话等,经常性咬耳扯袖;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前往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和铜陵监狱现场接受警示教育,促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成为遵规守纪的示范者,自觉握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

监督检查“出重拳”,突出问题查摆。紧盯重要节假日,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充分利用税务、公车监管系统等“大数据”平台比对筛查,深入挖掘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做到以点带面,抓出成效。

查处曝光“亮利剑”,突出追责问责。坚持既设“高压线”,又通“高压电”,加强对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的责任追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理,坚决做到快查快办,并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作风建设无小事,区纪委监委通过采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等一系列举措持续传导压力,促使全区各单位、乡镇举一反三、严抓严管,切实加强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