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公布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1-27 1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黟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20个县直部门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落实开门搞整治的工作要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日前,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卫健委、县医保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农水局、县民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公布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分别是:

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着力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困难等问题。积极开展县域内医疗空白村摸排工作,对10个无村室无村医行政村,由所在地乡镇卫生院设置“流动服务站”定期巡诊;对14个有村室无村医行政村,12个行政村由省“百医驻村”的12名专家派驻,桃源村和源川村由县内调剂村医坐诊。及时进行全县建档立卡户动态调整,对新增人员按其需求签订家庭医生并履约到位,截止11月中旬,已签约贫困人口2595人,确保应签尽签。严格执行贫困人口综合医疗保障政策,今年以来“351”兜底保障450人次,支付兜底资金94.08万元,“180”补充保障6170人次,支付补充保障资金41.35万元,为贫困人口办理慢性病证325份。

围绕解决义务教育阶段适龄贫困、残疾儿童少年入学难、失学辍学问题。认定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143名,摸排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436人,落实各类教育资助资金140.475万元。对12名无法到校随班就读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保障各级各类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教育脱贫资助政策,贫困儿童无辍学现象。积极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投资184万元,维修改造校舍3240㎡,解决学校的污水排放、学生食堂环境改造、线路老化、校舍安全等问题。积极解决农村幼儿学位不足等问题,投资772万元,改扩建幼儿园2050㎡,新增农村幼儿园学位90个。

围绕居民生活环境,切实改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农村人居环境。新建雨水排水沟及管道420米,新建污水管道约360米,提升区域雨水排放能力。对城区13条街16条弄共3340盏路灯进行了亮化改造,保障居民夜间出行。完成7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建筑面积约48.43万㎡,约3200户居民受益。升级城区公园基础设施,添置收折桌子10张、椅子53把,并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老年人开设了专门通道。指导乡镇对“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及第三方鉴定所鉴定出的31户C、D级住房制定一户一措施,结合排查,共对全县207户贫困户进行住房安全提升,拨付资金145.65万元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对长期受白蚁侵蚀农户住房进行防治,共防治228户,防治面积39554.2㎡,拨付资金19.78万元。

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投资427万元,对全县按乡镇分8个项目片区进行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目前八个片区建设工作全部完成,0.85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得到巩固提升。坚持把抗旱期间保障饮用水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截至目前,共清洗备用水井或水池124处,维修或新建拦水坝18处,维修或新建过滤池、蓄水池26处,维修更换管道4.97万米,打井31处,另寻备用水源24处,有力解决了受旱情影响的群众饮水问题。

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不定期对低保家庭进行核查比对和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发现不符合条件的及时退出低保。开展农村低保大排查,共排查1757户次2326人次,清退不符合条件农村低保对象47人,新纳入农村低保对象29人,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新增9人,退出10人。截至目前,全县农村低保保障2188人,发放保障金897.03万元,实现了社会救助动态管理下的精准施策,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利益。

排查解决临水临崖农村公路安全等问题,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县交通运输局对全县农村公路临水临崖危险路段进行全方位摸底调查,筹措资金180余万元,对包括县道柯红线茅山岭段和石岗水库、楠玛水库等9处18公里路段进行安全挡墙及防护栏建设,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会同碧阳镇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乡道柏枧线路面工程和生命防护工程进行全方位改造,整体项目预计投入200多万元,完工后将极大方便碧阳镇石亭村洪山、岭脚等五个村民组群众出行。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5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20余家次,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2件,取缔黑窝点1个,取缔针对老年人虚假宣传会销活动1起,罚没金额3.18万元。扎实开展监督抽检工作,完成食用农产品330批次和预包装食品220批次抽检,合格率99%,对6批次不合格产品立案查处。

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会同各牵头责任单位,压实整治责任、瞄准顽瘴痼疾、落细落实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关切,并推动有关部门围绕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强化建章立制,固化整治成果,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