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持续抓细抓深抓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时间:2019-11-27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3家单位党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谋划好下一步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群团系统落地生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对人民团体和群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群团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引领全省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在持续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真正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切实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把服务对象摆进去,用心学习、用心领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自觉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在大力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自觉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在广大职工、青年、妇女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地宣传解读,切实用全会精神凝聚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人心,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省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了学习,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作用,通过各种形式使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团省委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在安徽共青团官方微信平台开展安徽省“青年大学习”第七季中,专题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有关学习,单期学习突破111万人。省妇联成立专题宣讲队,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群团组织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持续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引导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在安徽妇女网、“徽姑娘”微信服务平台、省妇联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视角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宣传、学习、培训活动,将会议精神全面准确地传递到每个家庭、每个妇女群众。

在联系实际工作中下功夫。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实际工作中彰显制度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政治立场做好思想引领。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群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引导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把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握职能定位助力国家治理现代化。完善群众权益保障工作机制,利用大数据智库平台等新的技术手段分析研判维权热点和趋势,将“被动、事后”维权转变为“主动、事前”介入;积极参与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注重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民生领域需求。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充分发挥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独特作用和群团组织优势,引导和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采取更实举措深化基层群团组织改革。按照全会部署要求补短板、强弱势,继续深化基层群团组织改革,总结有益经验,提炼形成制度机制体系,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健全联系广泛、服务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工作体系,更好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不断深化基层组织改革,扩展织密基层群团组织网络,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把基层群团组织的服务和活动延伸到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生活的各个方面。(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