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巡察“利剑”显威力 让“失明路灯”复了明

“我们村里的路灯白天不亮,晚上更不亮,压根就是‘和尚买梳子——摆设’。”旌德县华丰村的张老伯在与县委第四巡察组同志交谈时调侃道。  

细细一问,原来张老伯口中所说的“摆设”,指的是华丰村在2009年安装了一批路灯,由于当时村里财力紧张,后期缺乏维护,导致这批路灯从安装之日起,基本就没有亮起过,被当地村民戏称为“失明路灯”。  

“民生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我们开展巡察的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绝不做表面文章!”在知悉此事后,该县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许燕斩钉截铁地表示。当日,巡察组就立即将走访了解的情况与该村村“两委”进行对接,并建议先拔除一批废旧灯柱,以便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弯道和人口稠密路段重新安装一批太阳能路灯,以方便村民夜间出行,待村财力宽裕后,再争取完成该路段路灯架设全覆盖。  

两天后,该村村“两委”利用县小微项目企业库成功招标。通过15天的努力,共投入2.5万余元,成功拔除了数十根废旧灯柱,重新安装了32盏智能太阳能路灯,给“失明路灯”来了一次成功地“手术”,照亮了附近6个村民组800多名村民回家的路。  

“‘失明路灯’这回是真的复明了,以后我再也不怕走夜路了。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巡察组,替咱们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华丰村村民许大妈拉着巡察人员的手,连连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  

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察,取得显著成效。自2016年以来,巡察共反馈问题824个,完成整改653个,办结线索6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又持续推进2轮巡察,7个巡察组分别对1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作为巡察重点,深入聚焦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村级巡察是党和基层百姓的‘连心桥’,只有深入一线,才能深得民心。必须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重点巡察什么、整改什么。”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县委巡察机构还将继续建立健全追责问责机制,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甚至拒不整改的,一律严肃问责,对少数整改不力的地方和单位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口号落实”“虚假整改”。(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