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打好基层减负“组合拳”

时间:2019-11-29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基层人少事多、力量薄弱做“加法”,针对会议多、文件多、考核多、报表多做“减法”,注重上下联动、统筹集聚做“乘法”,正风肃纪、化解信访矛盾做“除法”,泗县切实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基层减负年”结合起来,打好“组合拳”,为基层减负。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泗县真招实措做“加法”。选优配强软弱涣散村的“两委”班子成员14人、选配村民小组长1820个、公开招聘3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后备干部276人。从县直单位选派信访专员6名、政法委员16名、扶贫队长(专干)334名充实到一线,整合乡镇力量成立16个“乡镇工作室”,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同时,进一步落实经费保障,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活力和内生动力。

截至10月,泗县全县发文总量、召开会议次数较去年同期减少50%以上,数字背后,是泗县较真叫板做“减法”。出台《关于精简会议文件的规定》和《关于精简检查考核和材料报表的规定》,列出21条刚性举措,重点整治会议多、文件多、考核多、报表多“四多”问题。明确周五下午为“周工作调度会议日”、每月最后两天为“月工作调度会议日”,其他时间不召开全县性会议;除全县综合考核外,取消一切对镇村的检查评比;制定县脱贫攻坚报表,做到“一张表格下,一次性统计”。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各方面工作力量,发挥“乘法”效应。泗县认真梳理为企、为民服务领域的26个重点问题,向社会公布“四清单”,由县委统筹、县委常委牵头、21家部门联动,合力解决。该县县级组建了政务、企业、公共资源、就业、土地五大服务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部分乡镇把乡镇站所服务功能前移到村,全县村(社区)全部建立了便民服务大厅,由县人社、农商行等部门投放“便民宝”等服务设施,方便群众办事,减轻基层工作任务。

强化精准问责,调处化解复杂信访问题,正风肃纪做“除法”。泗县制定《泗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工作操作流程图》,强化精准问责;制发《泗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八条措施》,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扎实开展“四重”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精准排查、对口交办,综合施策、有效调处。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关系网”,进一步净化党风和社会风气。(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