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四聚焦”扎实开展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集中治理

时间:2019-11-28 17: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后在工作上一定要踏踏实实,认真负责……”近日,歙县某干部因工作作风不实被问责,在谈话时认真悔改地说道。

歙县通过聚焦“学、警、查、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政治意识不强、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集中治理。

聚焦“学”,促思想认识到位。县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走在前抓学习、谈感想、听意见,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24次、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15次,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整治重点、方法措施,集中研讨6次,县四大班子领导撰写研讨材料58篇,融合前期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确保“学、查、改、立”一体推进。

聚焦“警”,促以案为鉴到位。推出“一片一书一通报”开展警示教育,“一片”是摄制了县移委原正科级干部范特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一书”是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选取了12个典型案例,编印《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典型案例选编》800册;“一通报”是对徽城镇原镇长汪维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制发典型案例通报。举办读书班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市、县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发放典型案例选编教材进行学习。开展以党风廉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等为主要内容的“歙州清风大讲堂”宣讲活动13期。力求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效果。

聚焦“查”,促查摆问题到位。全县各单位班子及班子成员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领导帮、集体议”等多种方式查找突出问题,围绕集中治理重点内容,结合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不到位、安全饮水工程冻损未修复等典型问题,针对督导调研、巡视巡察整改等发现情况,联系本单位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形成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台账,逐件对账销号,对查摆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全县检视问题57个,已整改问题55个。

聚焦“改”,促成效突显到位。歙县聚焦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基层减负等开展专项整治,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以实际工作促整改到位。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投入扶贫资金7718.5万元,实施产业、就业、基础设施等项目148个,安排到户项目5832个;为18个乡镇1.9万余人解决饮水困难,投入抗旱资金近1089万元,开辟应急水源42处、疏浚沟渠0.4万余米、延伸引水管道2.41万余米;对作风不实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共查处问题7个,处理12人,建章立制5个。(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