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一批成果

时间:2019-11-28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紧盯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牵头15家区直部门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11起11人(含市纪委指定管辖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扎实开展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截止2019年10月底,全区共检查协议医疗机构34家,协议药店9家,有效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开展医疗救助工作,截至10月底,共开展5个批次医疗救助工作,共救助77名困难群众,累计救助金额达34.52万元,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有效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地查看13家排污企业及项目建设工地,重点对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情况开展督查。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污染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发现固体废物环境问题10个,完成整改10个。新增污水管网36公里,初步形成了横贯东西、纵通南北的城乡污水管网体系,水质监测最新数据我区淮河段面1-10月份水质100%达标。对10家涉气、涉水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持续推进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截至2019年10月8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区的问题15项,已全部完成整改验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12件信访件中,已办结11件,剩余1件已整改完成,等待验收。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抽检食用农产品44批次,蛋糕类、豆制品、猪肉及其副产品等常用食品共36批次,5个市场所食品检验室、3个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室每个工作日至少完成10批次、15批次检测任务。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专项督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强化特殊食品经营过程管控,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30家,检查保健食品品种数162种,严厉打击伪造假冒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行为,促进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一步规范。

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针对农村低保和社会救助开展专项检查,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困难残疾和重度残疾人补贴等档案进一步详查,对重点人群(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逐一入户走访,组织镇街道开展互查,共核查78户,121人,并重点排查周边有困难群众未及时纳入低保的家庭,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

扫黑除恶破“网”打“伞”进行时。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公检法等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坚持“一案三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收到问题线索53条,除去重复线索12条、移出线索23条,区纪委监委实际查办问题线索18条,已查结18条,查结率100%,立案4起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起4人,批评教育问责3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