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聚焦痛点难点堵点 重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11-26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对照整治重点,正视存在问题,强化责任落实,主动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日前,为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对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督促主体责任落实,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针对中小学存在的违规有偿补课问题,以整治师德师风为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舌尖上的安全”为重点,加强对食品安全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扎实推进 “34+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监督……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铜陵市铜官区11个责任部门,聚焦整治重点,强化部门联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为纵深推进专项整治,该区纪委监委压实政治责任,明确整治重点,强化部门联动,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处群众身边“蝇贪”“蚁腐”。截至目前,各部门单位查摆问题17个,整改落实14个,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问题3起4人,其中开除党籍1人,留党察看3人。

在抓实专项整治的同时,该区注重堵塞制度漏洞,相继修订完善《铜官区社会救助经办服务人员近亲属获得低保备案制度》《铜官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行风建设社会监督专员制度》等13项制度,确保整治成果及时转化为制度效能,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压实监督责任,对牵头责任部门开展‘回头看’,查问题、细措施、促整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聚集教育、医疗、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全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群众切实感觉到反腐正风就在身边。(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