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聚焦“解决好群众身边事”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19-11-26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带着一天的疲惫回家准备好好睡上一觉,可是耳边却传来划拳声、叫卖声、吵闹声……”“本想出门散散步,但是楼下的餐饮店搬出的桌椅放到人行道上供顾客就坐,只能绕道而行……”前段时间,蚌埠市禹会区九龙花园小区的居民常常为此叫苦不迭。据悉,该小区西门南侧一面馆等小吃摊夜间占道经营行为,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和出行,居民多次投诉依旧没有解决。

在接到问题线索后,该区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牵头组织区城市管理局和锦绣社区等相关责任单位,现场交办,限期办结。通过多次研究整治方案,充分结合实际,对九龙花园西门处多家餐饮经营户进行逐户约谈、实行差时管理制度、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等方式,有效解决了此地段小吃摊占道经营扰民问题。为防止整治后问题反弹,建立长效排查追踪机制,并开展举一反三的排查,提升服务群众质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聚焦短板、立足实际,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改,以“钉钉子”精神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整改落实见实效。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中,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各项目牵头单位会同参与单位对照4个领域中15项整治重点,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认真摸排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整治,共建立54条整治措施,取得治理进展及成效56项。在专项整治期间,加强日常监督,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督察督办、直查直办力度,严肃查处到位,共查处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

“群众事无小事,最是小事显担当。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围绕群众关注的急难、急盼问题,开展调研、推动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成果惠之于民。”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