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直面问题找差距 刀刃向内抓整改

时间:2019-11-26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对于网上的一些错误言论有时候没有较真反驳,有时候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问题”“我认为刚刚这位同志在工作时存在本位主义思想,主要工作精力放在自己分管的工作,对于其他工作关注比较少”……

近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剖析根源,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偏差和存在的问题,自我检视问题40余条,互相批评、提出建议10余条。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琅琊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找差距、带头整改,既搞好常委会的主题教育,又积极参加机关主题教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工作扎实、成效显著。

以调研为基础,上好主题党课。结合专题调研,每位班子成员围绕自身工作实际、联系区域状况,制定主题,深入街道、村(社区),针对纪检监察系统成员,上一次绘声绘色的党课,第二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开展主题党课8次,参与党课人数300余人。

以科室为单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专项整治,班子成员对照自身开展问题整改,查找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业务科室提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共查摆出问题23条,并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避免出现问题、整改“两张皮”现象。

以专项整治为契机,落实基层减负。针对基层QQ群、微信群过多、过滥现象,开展专项清理,同时结合各单位具体情况,不搞“一刀切”,在不影响工作质量的情况下,共清理QQ群、微信群330余个。精简会议、发文数量,2019年第三季度会议、发文数量同比下降10-50%。对于社区工作人员 是否有“吃空饷”问题,组成四个专项核查组进行专项检查、对核查结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四个清单”。按照区委主题办要求,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十八个是否”“8+2+9”专项整治,坚持直面问题、查摆问题,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提交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清单”,共查摆问题33个。真正找准症结,真正整改提高。(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