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照镜自查深自省 咬耳扯袖互警醒

时间:2019-11-26 08: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接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认真对照党章“五个是否”、准则“八个是否”、条例“五个是否”,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逐条逐项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每位同志发言后,还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咬耳扯袖、提神鼓劲”。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作为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和遵照执行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终身必修课,并将其同深学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用好党章党规这把检视的“尺子”,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经常性对标对表检视问题上真刀真枪,使其成为一种政治自觉和行为习惯,做到深挖彻查、精准发力、靶向治疗;要将“改”字贯穿始终,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差距与不足,与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落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觉悟、道德修为。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监督,在坚决维护党章党规上尽职尽责,切实履行好“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化拓展此次专题会议成果,把党章党规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各环节,以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主题教育“8+2”专项整治、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巡视巡察“三级联动”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把初心使命镌刻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