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虚报冒领补助资金、优亲厚友……一批典型问题被通报

时间:2019-11-25 16: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1月18日—11月24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亳州

通报二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一、涡阳县高炉镇杨楼村党总支原副书记、村委会原副主任杨子顺纵容儿子杨某宁非法采砂问题。

二、利辛县阚疃镇谷圩村原村主任都庆坤在危房改造中虚报冒领补助资金问题。(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持续抓好巡视整改 力戒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近日,宿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暨巡视整改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扶贫工作形势,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冬季攻势”。

滁州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定远县永康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慕继雷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

二、凤阳县大溪河镇马山电力灌溉站站长许怀和公车私用问题。(滁州市纪委监委)  

芜湖

通报二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无为县昆山镇田蒲村党总支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苏大九在扶贫工作中不严不实、优亲厚友等问题。

二、南陵县弋江镇上洲村对危房改造项目资金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1-10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情况通报

2019年1-10月,宣城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779次,处置问题线索2588件,谈话函询215件次,立案1070件,处分806人(其中党纪处分712人)。处分县处级干部19人,乡科级干部91人,一般干部91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605人。1-10月,宣城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549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721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67.5%;第二种形态666人次,占26.1%;第三种形态60人次,占2.4%;第四种形态102人,占4.0%。

池州

220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举办职务犯罪案旁听庭审活动,市直、驻池有关单位220名党员干部在市法院现场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审理,并接受警示教育。

安庆

怀宁县河道采砂管理站原站长程志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庆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怀宁县委批准,怀宁县纪委监委对怀宁县河道采砂管理站原站长程志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经查,程志宏违反群众纪律,截留管理对象税费奖励金;违反工作纪律,未发现相关砂场非法采砂行为,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与他人共同私分公款,涉嫌贪污犯罪。  程志宏身为党员干部,背弃初心使命,漠视群众利益,法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怀宁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程志宏开除党籍处分;由怀宁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