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精于业务肯担当 纪检干部“充电忙”

时间:2019-11-25 15: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如今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形式多样,有视频课堂、光盘授课,还有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走上讲堂讲授业务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温度。”2019年弋江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全员培训工作得到了基层纪检干事的连声赞叹。今年以来,弋江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全员培训工作,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以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为主体,多举措做好全员培训。

创新理念,有效增强培训实效。充分运用好“视频讲堂”的方式,分6期开展专题光盘和讲义的培训。纪检监察干部们带着思考听报告,带着问题找答案,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积极发动纪检监察干部用好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开展基础性知识学习。坚持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运用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充分调动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让干部愿意学、主动学。

突出主业,有效提高培训效率。聚焦主责主业,把纪检监察理论教育和党性修养教育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主要内容中。积极开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干部培训课程学习,内容涵盖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解读、审查调查等内容。同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切中需要,有效推动培训开展。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充分考虑到干部岗位、经验、职责等的不同,选择与纪检监察工作联系紧密、符合纪检干部需求的内容作为培训的重点。科学合理安排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分层次、分类型的开展培训。7月底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综合培训,组织部、办公室侧重对纪检干部公文写作、信息报道的能力培训;案管室侧重对程序性规范的培训;纪检监察室从纪检监察业务水平对干部进行了培训,通过分类统筹、精准开展培训,更好提高纪检干部素质,提升办案能力。

开展自查,有效提升培训水平。全年召开纪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全员培训工作5次,主要负责人带头讲课3次,其他班子成员讲业务课5次。全年共自办培训班3个,6个班次,培训170人次,覆盖率达到100%。梳理全年培训工作,清楚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找补差距、弥补短板,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增强纪检干部履职本领,提升执纪执法水平。(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