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三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19-11-26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巢湖市纪委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到“三个坚持”,狠抓落实,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各类集中学习23次、交流研讨9次、主题党日活动7次,组织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101人(次)。

坚持领导带头。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同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问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抓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又积极参加机关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深做实监督首责、优化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立足本地查处典型案件提升警示教育实效等课题,制定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具体安排。各班子成员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开展调研18次,发现问题26个。同时,到非公企业、村居一线等倾听群众心声,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带头检视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检视思想尘埃、查找工作不足。

坚持求真务实。市纪委监委坚持将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融合,把求真务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全委党员干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学习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集中收看《榜样4》特别节目和《生如夏花》主题教育纪录片,学习张富清、黄文秀、李夏等先进典型。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开门纳谏找准摸实,从巡视巡察、考核督查、来信来访中“自找”问题,通过“走下去”与“请上来”、小型座谈与个别访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对市纪委监委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以《“赶考”路上走好人生每一步》为主题,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8场“不忘初心,廉洁同行”警示教育巡回宣讲活动,营造“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坚持问题导向。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重要目标,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统计造假问题等4大类19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具体问题,抓实开展整改。整治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结合作风建设明查暗访,深入摸排党的十八大以来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情况,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整治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问题。细化完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列出17个具体问题靶向施治,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全面整改到位、推进到底。(合肥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