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1-22 11: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祁门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会同19个县直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聚焦四大整治重点、16个整治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为落实开门搞整治,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卫健委、县医保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扶贫开发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围绕群众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解决村卫生室缺医生等问题。针对排查出的3个村卫生室无村医问题,协调就近选派3名基层卫生院医生驻村提供诊疗服务,消除了“村医空白点”。针对37个村卫生室不同程度漏水和损坏问题,及时进行了修缮改造。认真落实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对经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确诊患有“两病”需采取药物治疗、但未达到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鉴定准入标准的参保患者予以门诊用药适度保障,“两病”门诊用药报销不设起付线,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门诊政策范围内药品费用,医保基金支付比例为50%,包括普通门诊200元的年度最高限额在内,一个年度内高血压病种最高可报420元,糖尿病病种最高可报520元,同时患“两病”的最高可报650元,预计将惠及我县1.3万名患者,减轻医药费负担约300万元。

切实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县完成了22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点建设,覆盖23个村(含5个贫困村),并建设34处扶贫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农村8373人(含贫困人口997人)的饮水安全问题。针对前期持续旱情,全面排查统计因干旱导致饮水困难情况,对摸排发现的474户贫困群众出现暂时饮水困难问题,及时采取延伸管网、打井、调水、人工送水等方式,全部予以妥善解决。

聚焦解决就业扶贫车间存在的问题。认定就业扶贫车间2个,吸纳就业人数67人,其中贫困劳动者12人,60岁及以上贫困人口3人,带贫率22%。为2个就业扶贫车间贫困劳动者发放岗位补贴3.225万元,并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县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公安、教育、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出动检查人员85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630家次,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33件,取缔食品加工“黑窝点”2个,罚没金额3万元。

认真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积极落实“17+13+X”种抗癌药惠民政策,全县公立医疗机构“17+13+X”种抗癌药共采购1644单位量,为癌症患者节约购药费用约3万元,确保降价“救命”药买得到、用得上、可报销,切实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对全县151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检查,覆盖率为100%。对存在医保政策宣传不到位、病案文书书写不规范、超出医保限定支付用药范围等违规行为的定点医药机构,约谈整改11家,暂停结算4家,核减基金总额87.7万元。

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重点解决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组织对全县农村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3804户次、5233人次,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对象73人次,新纳入94人次(其中应纳入但未纳入11户16人),对不符合条件但生活确有困难的人员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组织对特困供养人员进行年度审核,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农村特困供养对象5人次,新纳入 3人次。实现了社会救助动态管理、精准施策,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有效维护困难群体根本利益。

县纪委监委将会同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进一步聚焦群众所急所忧所怨,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在排查问题上再深入,在解决问题上再发力,并加强建章立制,推动标本兼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