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四项联动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时间:2019-11-22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蚌埠市淮上区按照中央、省、市委工作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做查改一体推进,建立“四项联动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理论学习+“五进”宣讲,“双轮驱动”推动主题教育学深学透。严格按照理论学习要求,认真落实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保障学习时间,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处走、往心里走。邀请省、市主题教育宣讲团专家进行集中宣讲4次,组织区级宣讲团开展“五进”宣讲30余场,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

走下去访+请进来谈,“双向齐动”力求关键问题找准找实。26位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村居、企业走访调研,通过实地访谈,梳理出基层关心的热点问题125个。邀请基层群众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通过集中议、大家评,梳理出涉及道路出行、征迁安置等领域各类问题76个。目前,查摆出的54个问题已整改落实36个。

线上学习+线下辅导,“双线连动”努力做到流动党员全面覆盖。针对流动党员学习难以集中的实际情况,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每日推送学习内容,方便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同时积极开展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等活动,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不脱节。

问题整改+推动工作,“双项促动”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把问题整改和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征迁安置、项目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前三季度累计签约项目27个,协议金额达102亿元,三季度经济指标总体较二季度明显提升;11项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全市率先通过民生项目票决制选出的9个区级项目已完成3个,剩余6个完成90%。

“下一步,我们将狠抓重点环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该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