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432”助力专项整治提质见效

时间:2019-11-22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48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实施危房改造,免费为110户困难户安装自来水,收回把握不准、疑似‘户贷企用’贷款1.18亿元,立案查处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9起……”这是今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椒县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取得的成果。

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县纪委监委将开展专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截止10月底,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起,处理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通报曝光2期2人。

聚焦四类重点,突出整治内容。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4大类16个方面突出问题,确定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管局等20个牵头单位,上下联动统筹推进,促进问题整改到位。

制定三个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根据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牵头责任单位认真梳理排查本系统内存在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建立问题、措施及责任三个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进度,实行双周报送制度。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排查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领域存在的6个方面问题。

严格两项检查,督促整改落实。成立1个督导组,紧盯重点人群、突出问题、关键环节,对各单位自查情况开展督导督查和明查暗访。充分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最后一公里”作用,督促各牵头责任单位及时开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食品药品安全等专项检查。落实主体责任,瞄准顽瘴痼疾,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抓,严肃查处对问题不管不问不解决、敷衍塞责以及虚假整改的。(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