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三注重”着力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时间:2019-11-21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着眼于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通过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行乡镇派驻协作、加强跟班挂职培养等措施,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注重政治引领,强化履职能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读书班、专题培训、集中辅导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举办“纪检监察大讲堂”11期,采取视频培训、专题授课、座谈交流、模拟演练等形式,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机关业务骨干授课,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

注重机制创新,提升综合实力。打破派驻(出)机构和乡镇纪委之间界线,综合研判人员素质和力量配备,合理组建协作组,通过协作监督检查、协作核查审查、协作审理、参与核查审查调查等方式,形成合力,利于有效解决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存在的力量单薄、能力不足、不敢监督和不善监督等问题,带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提升整体工作能力。

注重以干促学,跟班挂职培养。制定《怀远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双向挂职锻炼暂行办法》,在全县科级以下纪检监察干部中,采取“组织点、个人提”相结合的方式,搭起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和县纪委监委机关之间人才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传、帮、学、带”,细化跟班学习机制,采取“老带新”“一带一”“面对面”的结对培训模式,由相关部室为每名跟班学习人员量身定做学习计划,跟班学习期满后,填写现实表现评价表,组织部门将其纳入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教育培训档案。明确将挂职锻炼和培养使用相挂钩,把挂职锻炼期间表现作为干部奖惩、职务升降、安排使用的重要依据。(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