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三个用力”助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见实效

时间:2019-11-21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淮北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培育担当作为、严谨务实的干事创业风气,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转型崛起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深入“研讨”上持续用力,增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市委常委会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关于阜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有关通报精神,省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若干规定》,并围绕警示教育15个思考题,深入开展集中研讨。召开市、县(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大会,点名道姓通报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印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等,以案释纪、以案明法。

在精准“查”上持续用力,全面检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市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并召开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找问题、查不足、明举措。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及时跟进,深入开展调研809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029个。开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督查,督促提醒相关单位压减发文、会议数量。各级各单位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了解服务对象及基层单位需求、意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提供明确靶向。

在彻底“改”上持续用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问题整改。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市、县(区)每名党政负责同志联系1—2个地区(单位),市委巡回指导组、纪委专项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列出市县两级联动专项整治问题清单,精心组织实施,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作为巡察、效能建设重要内容,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举措,共细化5个方面20项措施。(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