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全员培训带动纪检干部学深学透

时间:2019-11-20 15: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我讲课的题目是《基础财务知识在执纪审查调查中的运用》,结合自己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经历就财务中的发票、转账、现金支付等内容与大家作交流……”日前,在全员培训课堂上,繁昌县监委委员赵晓敏这样开场。

为实现能力素质双提升,繁昌县纪委监委制定干部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系统化开展专业培训和岗位练兵,扎实开展全员培训工作,不断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印发《关于用好中纪委培训光盘讲义开展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由组织部牵头组织保障、班子成员分别督促联系、机构负责人具体全面落实的层级化责任体系;结合协作区工作安排,每月通过督促进展、查看记录、随机问答等多种形式,先后15次对乡镇、派驻机构、巡察机构等单位学习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提问检查。

“目前我已参加过4期全员培训的课程,有分享执纪审查技巧的,有分享党风政风具体业务的,我觉得受益颇深,进一步了解了其他部室的工作,也为自己开展信息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这样评价全员培训。

结合“纪检监察干部论坛”、主题教育学习等安排,班组成员带头领学,4名同志先后走上讲台,就纪检监察政策理论及具体业务开展专题授课,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补齐业务短板、提升履职能力;在班子成员带动下,各业务部室负责人不仅扎实认真进行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和全员培训内容,分别拟定专题、撰写稿件,围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安全、纪法衔接、保密工作等主题,以《监察法》、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及《操作规程》等纪法条规作为重点,在机关或系统会议上开展宣讲,在传授业务工作方法同时,也交流工作感悟和心路历程,进一步提升讲课人个人综合素质。

下一步,将在思想融合、工作融合、能力融合上持续发力,拓宽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参训人员深度参与,不断提升培训效果,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律部队”。(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