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学习周”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

时间:2019-11-20 11: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更加聚焦监督首责,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义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在主题教育“学习周”上积极讨论的一幕。

日前,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实际,确定11月18日至22日为主题教育“学习周”,确保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扎实推进。

注重“集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区纪委监委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做到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委班子成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沉下心,带头融入学。机关职工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对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特别是在审查调查一线的办案人员,在办案点由临时党支部自行组织学习,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差一节”。

突出“双学”,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在学习内容上,开展以“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双学”活动,学习主题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篇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

做到“结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采取集中学习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讲党课等方式,做到把学习教育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融入履职尽责具体行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

“‘学习周’有利于我们持续补足能力本领上的短板,破解‘本领恐慌’。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创新学习机制,确保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