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叫板”

时间:2019-11-21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明确要求。自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蚌埠市坚决向脱离群众、侵害群众的行为“叫板”。

该市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以及统计造假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围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开展调研101次,自查自纠共查摆问题数60个,已整改37个,查处问题数77个,查处人员13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人数69人,组织处理人数67人,通报曝光漠视群众利益问题27批30起59人。

打开蚌埠市纪委监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21家牵头单位的监督举报电话以及举报邮箱格外醒目,这是市纪委监委做好开门抓整治工作的有力举措。通过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来,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目前,已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1件,均及时移交分类处理。

整治中,市纪委监委督促各项目牵头单位会同参与单位,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认真摸排问题,掌握了解突出性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整治。其中,市教育局在基层调研发现存在个别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少年儿童辍学现象和个别在校在职教师存在违规有偿补课现象;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对全市学校2019年秋季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工作开展专项联合督查,发现26家学校共存在121个问题。

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各牵头部门集中力量持续推进整治。市教育局紧盯贫困人口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问题,逐人落实劝返复学措施,截至目前,三县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失学10人辍学64人,已全部劝返。市住建局为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组织各县区技术人员、乡镇建设管理员以及村干部共同实施,逐户开展贫困户危房鉴定工作,对鉴定后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全部纳入今年改造计划。

民生领域向来是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对此,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整治,检查企业30余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取缔11家“黑作坊”。市医保局开展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问题专项整治,查处违规定点医疗机构505家,约谈整改268家,追回医保基金3188万元。市纪委监委查处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体检中心原主任孙晓洁、体检中心外联部原主任华要武以及第五人民医院原院长杨军等医疗系统腐败案件。

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方面,市住建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梳理摸清全市房屋中介机构底数,现已初步掌握全市已备案的房屋中介机构206家,对8家未按要求备案的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固镇县纪委监委查处了连城镇楼底村党支部原副书记王长书以申请低保和扶贫特色奖补资金为由,先后向两位村民索要现金以及香烟问题,给予王长书留党察看一年处理。

“对这些查处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目前共通报曝光27批次30起59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发挥长效机制的作用,着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