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1-21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黄山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医保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围绕群众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保障“两病”群众门诊用药待遇。该市出台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对经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确诊患有“两病”确需采取药物治疗,但未达到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鉴定准入标准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患者,予以门诊用药适度保障。“两病”门诊用药报销不设起付线,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两病”门诊政策范围内药品费用,医保支付比例为50%,包括普通门诊200元的年度最高限额在内,一个年度内高血压病种最高可报420元,糖尿病病种最高可报520元,同时患“两病”的最高可报650元。该政策预计将惠及该市10万名“两病”患者,预计减轻医药费用负担近2500万元。

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市84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点全部完成工程建设,解决了9.8万农村居民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覆盖23个贫困村。开展了“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完成了全市237户贫困户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整改。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检查人员80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580家次,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42件,其他违法行为201件,取缔黑窝点8个,移交司法机关2件,罚没金额373.9115万元。全市公安机关破获食品犯罪案件5起,采取强制措施6人,起诉3人;打掉团伙2个、端掉窝点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查明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对全市保健品市场进行2次专项整治,一般程序案件立案8起,罚没款33余万元,注销保健品经营单位55户,基本杜绝了辖区内各类非法会销形式的保健品宣传活动,净化了该市保健品市场。

针对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积极推进“17+13+X”种抗癌药惠民政策落地生效。全市公立医疗机构17种抗癌药共采购8210单位量,13种抗癌药共采购31079单位量,为全市癌症患者共节约购药费用约65万元。确保降价“救命”药买得到、用得上、可报销,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市1142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检查,检查覆盖率为100%。对存在医保政策宣传不到位、病案文书书写不规范、超出医保限定支付用药范围等违规行为的84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处理,约谈整改18家,暂停结算8家,核减基金总额344.9万元。

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全市共排查对象6707户次、2万人次,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对象1285人次,新纳入1116人次,其中应纳入未纳入72户128人。目前,全市共保障农村低保对象32393人,全年累计支出资金1.19亿元。实现了社会救助动态管理下的精准施策,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有效维护困难群众的根本利益。

针对饮水工程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受干旱导致不能正常供水的工程数量491处(其中千人供水工程1处、千人以下集中供水工程9处、分散供水工程481处),涉及饮用水困难人口8749人。目前,已通过管网延伸、打井、提水、调水、人工送水等方式全部解决饮水困难。

针对农村道路建设中存在的降低建设标准、安保附属设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摸排14个项目发现的14个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安装波形护栏9371 米,更换水泥面板567平方米,培路肩7300平方米,新增标志标牌61块、道口警示桩6根。通过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有效提升农村道路的安全通行能力,优化群众出行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纪委监委将会同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一排查梳理,持续跟进工作,集中攻坚克难,保持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