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1-21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按照亳州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亳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21个市直单位,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住建局、市扶贫开发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着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市教育局全面摸排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失学、辍学儿童基本情况,实行”一生一策”,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劝返因贫困、病残、厌学等原因未入学适龄儿童14名,全市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16%,“三残”儿童入学率达100%,义务教育无因贫辍学学生。

加强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配备合格医务人员。专项整治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对全市1291个村医疗卫生条件进行全面摸排,共排查出22个村无卫生室、2个村无合格医生。目前,已全部统筹解决到位。

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认真落实2019年省住建厅下达全市危房改造任务,全市共1750户,已开工1750户、竣工1750户。专项整治以来,对全市23260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居住的住房进行安全等级鉴定再排查,经鉴定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共计3076户,计划12月底前完成改造。

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解决。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全市共摸排出存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贫困户9291户18885人。目前,已整改9290户18884人,整改完成率99.99%。

规范整改就业扶贫车间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就业扶贫车间带贫益贫作用。规范就业扶贫车间管理,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开展认定。目前,已重新认定就业扶贫车间26个,带动就业613人,其中,带动贫困人员245人。

整治扶贫资金和惠农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突出问题,确保惠农惠民补贴资金使用规范、安全。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累计追回财政资金1.5万元,加强后续管理资金2641.6万元。建立扶贫资金动态监管机制,借助信息化手段,将中央42项、省级24项和市县财政扶贫资金纳入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及时掌握资金下达、支付进度、绩效管理情况。

亳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继续回应群众关切。(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