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实地督办问题整改 推深做实专项整治

时间:2019-11-19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吴局长,请你试一下这个大门的一键报警装置是否有效……”为防止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日,芜湖县纪委监委组成督查组,就学校一键报警装置等问题深入实验学校、东湖学校等4家学校查看问题整改情况。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县纪委监委自觉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全面整治和重点整治相结合,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落实。先后组织开展专题走访调研7次,召开专题座谈会2次,共检视问题28个,下发整改通知单16份,实地走访单位7家、核实问题5个。

传达学习+完善制度相结合,及时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下发后,县纪委监委立即行动,梳理出专项整治中4个方面16个整治问题涉及的16个牵头单位,全面研究部署启动。结合该县实际,建立联络员、工作提示单制度,下发工作提示单2期、工作提醒3次。实行双周报告工作机制,对整治进度两周一报告、一月一小结。

严格审核+工作调度相结合,确保不走过场。对16个牵头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的18个整治方案逐一审核,对整治措施虚、整治进度不明确的单位要求立即完善,确保整治不虚不空不偏。定期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对发现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会商。目前,已会商问题6个。

自查自纠+调研座谈相结合,做到有的放矢。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制定下发《问题台账》,相关牵头单位自查出3个方面12个问题,已整改3个。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纳入委机关主题教育重点内容,组织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成7个调研组,围绕信访反映、案件查处、巡察反馈,集中梳理与群众密切相关且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5个镇、开发区和被巡察的单位走访,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收集问题36个。坚持开门搞整改,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牵头召开县直单位和“两代表一委员”两个层次座谈会,邀请7名两代表一委员、部分群众代表和12名县直单位相关业务人员开展座谈,收集问题14个。

问题认领+实地督办相结合,力求取得实效。对调研走访、专题座谈中收集的50个问题全面梳理,认真落实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先后分两批次共下发整改通知单36份,涉及相关单位30个,已收到整改台账18条。实行实地督办机制,对各单位问题整改情况随机实地查看,进一步提升整改成效。(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