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一单一档一线”强化自我监督

时间:2019-11-19 16: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不断拧紧监督螺丝,扎紧制度笼子,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时刻感受责任、考验和约束,确保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

制定学习清单强化各项教育。起草《县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建设工程”实施清单》,明确以党员政治生日寄语、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日常学习培训等8个方面为载体,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践行责任担当。

建立廉政档案全链条管理。出台《定远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个人事项档案制度》,为委机关93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档案。内容包括干部本人、家庭重大事项情况和打听过问案情、被提醒谈话、受到相关处理等情况,全程记录在案,强化“点对点”监督,实现“关口前移”。

划出履职“红线”严防权力滥用。起草《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办法》,从保密纪律、办案纪律、行为纪律等6个方面详细规定了20条行为不准,对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和工作之外的作风划出“红线”,实施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无特殊的监督约束,严防“灯下黑”。(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