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市政协原副主席被开除公职;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部署会

时间:2019-11-11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1月04日—11月10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全体人员,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了培训。

亳州

涡阳县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一庭庭长张会风(正科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涡阳县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一庭庭长张会风(正科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阜阳

通报二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一、太和县宫集镇宫集村原党总支委员张生非法占有他人低保补助款等问题。

二、阜南县焦陂镇徐鹏村原村委会主任张利在新农合款收缴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等问题。(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通报二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一、淮南市田家庵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原副书记梁平严重违纪违法案。

二、寿县八公山乡张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管学矿虚报支付、挪用资金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凤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原副大队长周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凤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原副大队长周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部署会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部署会,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四个方面进一步对标对表、盘点任务、补缺补差,有序推进督导“回头看”各项工作。

六安市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朱贵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朱贵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芜湖

召开部分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暨部分市属学校纪委书记会议

日前,芜湖市纪委召开部分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暨部分市属学校纪委书记会议。会议听取了省江北产业集中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芜湖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芜湖电大、芜湖技师学院纪委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计划。

通报三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一、芜湖县陶辛镇胡湾村原党总支书记胡功松对集体“三资”管理不力问题。

二、繁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案件办理中效率低下、久拖不决问题

三、芜湖三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湖所所长施昌军执法不严问题。(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宣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新道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新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安庆

潜山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肖兴乐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委、中共安庆市委批准,安庆市监委对潜山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肖兴乐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肖兴乐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在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涉嫌民事枉法裁判犯罪。

肖兴乐身为领导干部,无视国家公职人员的廉政规定,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庆市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中共安庆市委批准,安庆市监委决定给予肖兴乐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怀宁县委原常委、宣传部长程廷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委、中共安庆市委批准,安庆市纪委监委对怀宁县委原常委、宣传部长程廷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程廷灿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他人共同侵吞公共财产,数额较大,涉嫌贪污犯罪;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程廷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将手中权力变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安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安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程廷灿开除党籍处分;安庆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歙县公安局三级警长洪淦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歙县公安局三级警长洪淦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休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彪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休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