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真刀真枪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11-11 16: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面对群众的事情和需求,我却从中收受好处,侵害群众利益,损害了党员形象……”近日,五河县武桥镇纪委就该镇龙岗村党总支副书记蒋正权收受建房户钱物问题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宣布处分决定现场,蒋正权认识深刻,悔不当初。

主题教育期间,五河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紧紧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四方面16项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项整治实行项目化推进,建立了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成员单位调度指导、责任单位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了整治项目的具体内容、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等。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各责任单位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协作配合,工作全面推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负责专项,抓实措施,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盯紧进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过筛子,跟踪重点任务全过程,逐条逐项推进整改。截至目前,已排查问题11个,制定整改措施23条,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案件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多亏县房管中心的及时介入,保障了我们的切身利益,不然还蒙在鼓里,险些购买了违规房源。”此次专项整治除加大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外,还紧扣群众生活着实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如近期由县房管中心牵头开展的房产中介市场整顿工作,对县内房产中介违规经营、销售违规房源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整改,进一步规范房产中介市场行为,保护了群众利益。

“此次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与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等工作是一致的,我们将继续做好融合工作,坚持开门抓整治,体察民情民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专项整治工作贴民心、接地气、显实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良性转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