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围绕“四个再推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1 16: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8日下午,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深入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并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学习全会公报和《决定》,做到深学细照、知行合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驻厅纪检监察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断推深做实派驻监督各项工作,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一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再推进。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方向和重大政治原则。紧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的严肃查处。二要在深化“三转”工作上再推进。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明确“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专责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要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三要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上再推进。坚持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党纪处分和政务处分、党内问责和监察问责相统一,用好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两把尺子”,努力做到纪法双施双守。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纪法贯通、一体运行,案件审查和审理既针对违纪问题,又针对违法问题,努力实现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有效转换衔接,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推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不断增强驻厅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精准执纪执法和精准问责能力。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牢固树立既要遵守实体法也要遵守程序法的意识,从严从紧加强组内干部管理监督,不断扎牢织密制度笼子,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