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推进流程标准化 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小陈,我们这次巡察即将结束,请按照巡察档案管理有关规定,抓紧时间把巡察中发放的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记录、查阅的账目等相关资料,及时整理好并移交给县委巡察办,以便后续巡察整改工作有序开展。”郎溪县委第三巡察组负责人对该组工作人员叮嘱道。

今年以来,该县巡察机构坚持以巡察工作流程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健全巡察制度、规范巡察程序、加强档案管理,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县已完成4轮巡察,发现问题562个,问题线索88个。

据悉,该县先后研究制定《中共郎溪县委巡察工作流程》《关于规范巡察移交工作的意见(试行)》《关于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工作的意见(试行)》等一系列规范性制度文件,修订完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巡察办(组)等工作规则,并作为巡察工作业务操作指导资料,使巡察工作有规可依、有据可查。

“我们坚持把标准化流程融入到巡前、巡中、巡后的各环节中,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能定位和巡察工作重点,灵活采取多种巡察方式,因地制宜地制定巡察工作方案,做到有的放矢。”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同时,我们还坚持做到站稳政治高度、加大巡察力度、挖掘巡察深度、拓展巡察广度、提高巡察精度,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实行倒排工期、对账销号、定期报告,推动巡察整改见底清零。”

此外,该县还充分运用巡察工作平台,推进巡察工作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依托“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采取“分组录入+集中管理”方式,明确责任分工,将县委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的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全部录入系统,切实提升了巡察工作的信息化和规范化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统一巡察档案样式和整理目录清单,明确专人对巡察工作材料分轮次、分组别、分单位建立巡察档案,使其涵盖每轮巡察工作的全部内容,并制定巡察档案管理制度,确定专人保管,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推进巡察工作流程标准化,把承担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使巡察人员照单履责、按职尽责,不断强化权力监管,有效提升了巡察工作质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流程规范化和标准化要求,使党内监督‘触角’真正延伸到基层,有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