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贯彻党内法规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08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结业。市委书记魏晓明作总结讲话。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为期2天,主要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魏晓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中央明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要把学习对照党内重要法规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重读党章党规并进行对照检查。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内重要法规,是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求,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基本内涵。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是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以准则、条例等中央党内法规为主干,由各领域、各层级党内法规制度组成的有机统一整体。要掌握以“1+4”为基本框架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其中“1”是党章,“4”是党的组织法规制度、党的领导法规制度、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制度、党的监督保障法规制度四大板块的法规制度。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不断推向深入。要增强学习党内法规制度的思想自觉,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增强制度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要增强运用党内法规的能力水平,把贯彻党内法规体现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中,在以规促干、担当作为上见成效。要增强捍卫党内法规的斗争精神,带头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强化监督检查,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